学术风气建设网站

学风动态

学院成功举办首届“学生说学”竞赛活动

2024-04-26   来源:
学院成功举办首届“学生说学”竞赛活动
      根据重庆市教委《关于开展高等学校“五说”系列论坛的通知》(渝教高【2010】30号)和《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“学生说学”竞赛活动的通知》(重机电学【2012】47号)文件精神,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,学院从去年开始就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“共话学习·共建学风·共享成长”的“学生说学”竞赛活动。
     “学生说学”活动是重庆市高校质量建设年“五说”系列活动之一。“五说”包括“校长、书记说办学,教学副校长、教务处长说教学,系主任和专业带头人说专业,骨干教师说课,学生说学”。我院“学生说学”活动自去年10月份部署开展,到今年4月25日进行决赛,历时近半年时间,在此期间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学子和指导教师。
“说学”竞赛精彩,选手表现优异
      2013年4月25日,“学生说学”竞赛的决赛在求真楼1210教室隆重举行,进入决赛的11位同学,是从全院178名初赛选手,24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。他们的“说学”都有着自己的特色,涵盖了学习专业理论、专业技能、文化知识和积累社会实践的经验等各个方面的真切体会。这充分展示了各位同学在学习道路上坚持不懈,刻苦努力的经历、成果和经验;充分展示了他们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勤奋学习的历程;充分展示了自信、阳光、朝气蓬勃、奋发有为、前途无量的机电学子形象。
 
巩固和发展“说学”竞赛成果
      学院的“学生说学”竞赛活动在以后年年都要开展,竞赛组委会期望在下一届竞赛中,有更多的同学报名参赛,交流出更好的经验,展示出更丰硕的学习成果。我们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,全面落实我院2013教学质量年的各项要求,为不断加强学风建设、提高教学质量,实现我院人才培养目标,促进我院市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,努力做出新的贡献。
学院首届“学生说学”竞赛活动获奖名单
一等奖:车辆工程系  蒋林
二等奖:工商管理系  晏学柔  机电工程系  张云
三等奖:建筑工程系  谭垚  车辆工程系 胡星  机电工程系 魏小华
优秀奖:建筑工程系  王亚、尹梓航、杨佳丽
    机电工程系  邓天军
    工商管理系  肖双
优秀教师点评奖:商福志
优秀组织奖:建筑工程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