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术风气建设网站

学风动态

学院隆重举行首届学生干部“自主学习”培训计划启动仪式

2024-03-29   来源:
学院隆重举行首届学生干部“自主学习”培训计划
启动仪式
       时值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,我院首届学生干部“自主学习”培训计划启动仪式于11月13日晚,在求真楼1210教室隆重召开。学院副院长李龙、学生处、各系党总支、院团委、各团总支负责老师以及全院各学生组织18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启动仪式。仪式由团委蒋雷艳老师主持。
      仪式上,学生会主席柏馥茜同学介绍了本次学生干部培训计划的总体情况,团委学生副书记胡渝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宣读了活动倡议书。
      最后,学院副院长李龙同志为此次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,他谈到,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提高认识,统一思想,积极参与培训活动,认真领会学习目的,真正培养起“自主学习”的行为习惯,充分起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,切实抓好大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,营造努力求学、勤奋踏实的班风学风。
      仪式结束后,在团委副书记唐显峰老师的组织下,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“自主学习”计划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,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。
      据悉,此次培训计划是认真贯彻学院1号文件要求,推动优良学风形成,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的重要措施。其中包含了“团课互讲”、“每月读一本书”计划和“网络学习”计划三个活动,旨在培养学生干部养成爱读书、会读书,会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活动的习惯。